首届“金元海经贸杯”投资者教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02

为落实中国证券业协会推出“一会、一局、一司、一校”的“四合一”投教合作机制,2022年11月30日,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海南证监局的指导下,由金元证券与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举办的首届“金元海经贸杯”投资者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活动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根本出发点,利用企业平台资源,“企业精英走进校园,优秀学生走进企业”的合作模式,将投资者教育进校园落到实处,走到深处,加强在校大学生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

首届“金元海经贸杯”投资者知识竞赛活动历时5个多月,注册参与人员超过2400人,答题量超过150万,经过网络初赛,集训筛选,共产生18位优秀选手入围总决赛。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修焕与金元证券总经理陆涛分别致辞,陈修焕院长从“三个感谢”表达了对活动的赞扬,感谢中国证券业协会、海南证监局、金元证券对活动的谋划和支持,感谢海经贸各部门以及老师的辛勤付出,特别感谢2400多名参赛选手从网络初赛到决赛的努力拼搏,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金元证券总经理陆涛,指出投资者教育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理性、成熟的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表示全力支持以“四合一”机制建设方式开展深度的校企合作,同时表示这次的“四合一”合作非常扎实,合作方式非常全面。

在决赛中,18位选手组成6支队伍,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演讲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一等奖1支队伍,团队获得奖金9000元;二等奖1支队伍,获得奖金6000元;三等奖1支队伍,获得奖金3000元,优胜奖3支队伍,每队获得奖金1500元。参加总决赛的18位优秀选手在比赛现场展示了非凡的实力,展示了经贸的风采,诠释了活动的意义。

本次投资者教育知识竞赛,通过寓教于乐的竞赛形式,将投资者教育知识趣味化、大众化、可视化;引导在校学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以赛促合的目的。     

海南证监局、金元证券、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活动同时以腾讯会议及金元证券投教基地官方抖音号进行线上直播。

活动结束后,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与海南证监局、金元证券的领导深入探讨,各领导都对“一会、一局、一司、一校”校企合作的方向和目标表示认同,更是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校企合作在“四合一”机制下办的更好,合作更远。